close

元宵節前看許多部落格主都Po上湯圓做法, 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做個湯c圓應景,因老爺對糯米製品沒多大興趣,倒是兩個小人兒愛吃甜湯圓.哥哥老是叫我想辦法做麻糬給他吃,我這個媽老犯懶, 嘴巴說好, 糯米粉花生粉細糖粉都全了,就是一直沒開工 .  好吧, 就趁元宵做個甜湯圓吧!

參考了Carol & 小米桶的部落格, 剛好家裡有草莓醬藍莓醬南瓜泥紅豆餡.....就來做個綜合彩色湯圓.

沒想到幾顆小湯圓, 讓我玩到最後是一肚子火,或許是水跟粉的比例不會抓吧, 不是太乾導致粉團裂開,就是太濕黏手,中間在煮粉團時還被燙到手,本想放棄了.還好老爺出來了,看我一臉苦瓜, 洗洗手捲起袖子來幫忙,一個大男人手還真巧,三兩下一顆顆大小相近圓滾滾的湯圓就成形了 ,本來我還想在每顆湯圓中包紅豆泥 ,後來因時間不夠而作罷! 

草莓湯圓顏色並不明顯,反而南瓜跟藍莓湯圓漂亮多了,當時家中沒有綠茶粉,不然添個翠綠色也好看呀!


我想...明年元宵,我一定還會再試試看!

雖然過程有些不順,但看到孩子吃得高興,我和老爺也快樂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