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了 ,將近半年的課程結束,大家都很不捨. 幾乎每班都在最後一周辦簡單的party,每個人帶點東西來吃吃喝喝聊聊天.

大家討論一下菜色,發現沒人做甜點, 我自告奮勇提供dessert.

老公建議我做上次很好吃的桑葚塔. 心中有點猶豫, 因為同學一直叫我做草莓甜點....桑葚塔比較不起眼....

在虛榮心的作祟之下,決定還是做草莓塔. 為了怕不夠十幾人分,又決定多做一個孟老師的可可杏仁豆. 這. 個是我一直很想做卻沒動工的甜點.

星期四的party,星期三就得全部準備好, 於是星期二就得把料都備齊. 草莓塔皮是按照carol的配方 x 1.3 以配合我的9" 派盤....其實我一直覺得這個比例做出來還是薄了點, 我下次應該會用10" 的比例做做看. 塔皮這次烤得很漂亮,厚薄度也較上次均勻,滿意極了. 乳酪餡也煮的很creamy...... 唯一不夠漂亮的是草莓小了些, 也酸了些. 老公建議我把自製的桑葚果醬塗在中間層....心裡想,好奇怪的搭配.於是我還先用一顆小草苺沾了一點cream cheese & 桑葚醬試吃....嘿! 效果還不錯!! 決定了,改成草莓桑葚塔囉!

到晚上送小孩上床後, 想說來把dessert準備好,反正也只是都組合起來,何難之有???   我還將派皮拿起來看看,底沒焦,美的很!!

拿了一個平盤想說, 直接在平盤上組裝就好, 但是....鬼打牆的我,腦袋大概進水了,將平盤放在旁

邊,然後派皮裝回原派盤,  塗乳酪軟醬,然後桑葚果醬~~裝草莓.....都弄好了,真高興.

第二天早上,離出門還有一小時,想說,先將dessert移到平盤先切好,不想帶刀子去學校. 沒想到....拿不出來.....派皮不夠厚,餡料太重....用盡方法就是無法完整取出, 我的塔還變成兩半...... 這時已經是滿頭大汗....離出門只剩不到半小時了!!

當下決定,就著派盤切塊了,派盤刮傷也沒辦法了.  這一切,第二慘的事又發生了,我的草莓到處亂跑....本來排得很漂亮的形狀都沒有了

而且,桑葚醬也都擠出來了.....真的很想直接去買一個算了..

當下我將所有草莓全部拿出來, 一 片一片用水小心沖洗,再用紙巾拍乾,最後再排回去. 中間過程都一直深呼吸, 因為我已經遲到了,手也在發抖,同時又滿頭汗(運動都不會這麼樣流汗), 只能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急不要氣!!

偏偏同學又一直打電話來催,最後我遲到半小時...(還好我家離學校只要走路5分鐘 ).

總之草莓塔就是裝在派盤帶去, 不過因為重排草莓,也看不出刀痕在哪?? 想說豁出去了,帶著個蛋糕托刀,赴義去了!

最後我的兩樣甜點,獲得大家稱讚,老師們跟我要recipes, 這下硬著頭皮也得翻譯成英文給她們. 

老師說,塔皮跟一般的口感完全不同,且乳酪餡跟桑葚草莓搭配得太完美. 要我跟老公說,能這樣想到,真是太聰明!

至於可可杏仁豆, 老師們吃了之後很驚訝, 一直說 "incredible dessert " ....每人又用免洗杯裝了一些帶走. 還有一個老師問我在哪買的,他從沒吃過, 當聽到我說是自己做的,眼睛跟嘴巴都張的好大....很可愛!!

下次要為自己家人多做可可杏仁豆, 兩個兒子加起來吃不到10 顆!!  至於草莓塔,  除了再增加派皮材料比例, 也要記取教訓.... 我寫給老師的recipe中已經有特別小叮嚀了!!

 20101204可可杏仁豆.JPG                      20101204草莓桑葚乳酪塔.JPG

 

派皮 & 乳酪軟餡 配方參考 Carol 自在生活部落格

可可杏仁豆配方參考 孟老師的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