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只做最簡單的磅蛋糕或muffin的我, 這次想幫老爺做一個生日蛋糕

想來想去,就是不想做鮮奶油蛋糕. 在carol的部落格看到一款很漂亮,感覺也不錯的蛋糕

剛好家裡也有cream cheese和蘋果.....就決定了!!

    紅茶蘋果乳酪雪藏蛋糕2.JPG

從沒打過蛋白霜, 也沒試過分蛋法, 說實話,這些 "搞剛"的都是老爺在玩的. 不過為了報答他, 在我生日時做了一個

我愛的草莓蛋糕給我, 就決定 "撩落去"......一定要成功.

參考carol的配方跟做法, 我將所有比例改成 8"圓模 (說真的,對數學很糟的我來說, 很怕算錯) 

本來應該要用一包半的伯爵茶葉,發現櫃子只剩一包,另外半包就用紅茶葉代替,反正都是茶

打蛋白霜時有些不確定,又怕打過頭,又怕打不發, 所以發現"看起來

本來要用到一包半的伯爵茶,發現櫃子只剩一包,沒關係,反正都是茶,就用了另外半包的紅茶葉

打蛋白霜時也很沒信心,又怕打過頭,又怕打不發. 最後發現"看起來很像" 挺立狀,就快快將其與乳酪麵糊一起"融合"

免得夜長夢多.

烤的時候, 也很擔心這兩光舊烤箱會壞了我的計畫(我可是沒時間重做一個), 所以非常小心的條溫度控時間....

蛋糕出爐時....真的好香. 待涼快快藏進冰箱雪藏....

晚上等到吃飽飯休息夠了,將蛋糕端上桌, 兒子叫老爺閉上眼,將他牽來餐桌

老爺看到有蛋糕, 嚇了一跳. (我還很怕他下午會去開冰箱,那我就破功了)

看著大小三個男人吃蛋糕時滿意的表情 , 心中真是很有成就感.

伯爵茶清新的香味, 雪藏蛋糕綿密細緻的口感, 烤過的蘋果變得更加鬆軟香甜.....如果有一杯好咖啡或好茶,那真是絕配!!

希望老爺健健康康,生日快樂.

 紅茶蘋果乳酪雪藏蛋糕.JPG

 

配方做法

參考carol 自在生活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