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澳洲一年多,始終是個老公口中戲稱的 "walkman".....

雖然在台灣有駕照,但充其量也只在婚前於父親大人指導下開過幾個月. 住在東區, 出門走路捷運公車,皆可到各大百貨,何須開車.   在這裡不會開車真是有太多不便 ,租房必須靠近市中心(不但貴且沒有自家庭院);  接送小孩上下課不方便; 買菜購物更是痛苦. 就在今年初,老公終於下定決心讓我這個生性散漫的老婆開口了: 去考駕照吧~

不同於台灣,在澳洲,不論男女老少,開車就像吃飯睡覺一樣,是必備之基本能力,很少有人不會開車. 大家對於行路人或駕駛人都非常尊重, 最重要的是, 這裡的男性駕駛人並不因為你是女性而有歧視心態. 我想也是基於這種條件,所以老公才敢讓我去考照吧!

許多人說不要找老公或男朋友當自己開車教練,以防爭吵. 當我通過電腦測試後,找了一個男生朋友來當教練. 第一次上路時只敢在沒車的住宅區前繞圈圈. 天生容易緊張的我跟朋友說 ,先讓我在車少的地方開一陣子吧! 現在已經開了一個多月了,平均一星期練兩天,各一小時. 雖然還是有些緊張,但已敢慢慢開到車多的路上, 重點是:老公已經有坐過我開的車囉!!  我猜他有些緊張, 不過他還是很像在教小朋友一樣, 盡量保持輕鬆的口氣提醒我.

現在"L"牌就像我的護身符, 前後掛上"L"(Learning), 我猜經過的車都得讓我一讓, 即便我在練停車, 前後車都會自動將距離拉大, 以防被我A到.....

我想,離我考照還有很長一段距離, 一定要克服緊張, 好好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