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暑假即將接近尾聲, 老爺一直計畫再來一趟遠足. 今早八點一睡醒, 老爺看大家都起床了,便說:走吧!! 去Port Stephens.

我傻眼...什麼東西都沒準備, 旅館也沒訂,就這樣去玩,講的好像要去雪梨逛逛而已. 走就走吧, 反正泳裝就天天準備好一包在那,隨身衣服裝一包, 零食開水一袋, 學學澳洲人,越簡便越好. 一小時後,我們已在Highway了.

對於安裝在車上的GPS,實在不放心(每次都帶著我們走遠路,所以只用來當參考).好在有帶著Information center拿的Port Stphens手冊,對於該走的路線算是清楚. 中午12點左右,我們到達Port Stephens的Shoal Bay市區, 找了家事前有先上網查到的旅遊公司,買了Family Combo package, 含賞豚 & 滑沙. 驅車趕往Nelson Bay. 到了碼頭, 終於有時間好好欣賞景色. 一大片藍天碧海加上好多好多白色遊艇, 讓我突然有點暈眩了一下....感覺好像電影中的場景. 上了賞豚船,小鬼們好興奮, 跟坐Ferry的感覺完全不同.

開船了,所有程客都擠到一二層的甲板去欣賞海上風光, 船長一路透過擴音介紹海豚習性. 等船到了外海, 看到第一群海豚躍出水面,所有人驚呼不已. 接著第二群第三群...大家一下看左,一下看右,忙的很. 雖然曾經多次在圖片上看到海豚躍出水面的樣子,也曾在新加坡近距離欣賞過白海豚,海洋世界看海豚表演更是不用說,但在這樣一片美麗海景襯托下,看到的海豚,感覺還是很美好,截然不同不同於以往的經驗. 待大家看夠了,船長廣播船即將調頭., 將這個區域留給其它賞豚船, 以免太多船隻影響到海豚.

這時第二個重頭戲來了,所有的小朋友及不少大人瞬間換好了泳衣,等著船尾的Boom net放下,大家要坐在海水中體驗一下清涼感囉!

Boom net上方有一個小型旋轉溜滑梯, 小朋友一個個尖叫著溜下來,直接落在有網子承接的冰涼海水中.老爺跟著兩個小鬼下水,每個人都冷到唉唉叫, 看的人忙著拍照片,坐在水中的人忙著玩. 弟弟很怕會有鯊魚來咬屁股, 加上水溫低(雖然我們沒下水的都快熱死了),網繩粗坐著屁股也痛,於是他總是沿著網框走來走去,可嚇壞我了,還真怕他重心不穩掉到海裡....船速不慢,真的要救他都來不及. 玩了約末半小時左右, 工作人員通知 大家要起來準備換衣服,船即將靠岸. 下船後,小鬼們意猶未盡, 頻問:結束囉?? 還想再玩耶!

嘿嘿..還有第二攤呢! 驅車又趕往Anna Bay參加滑沙. 停完車差五分四點, 老爺很緊張的問,載我們去滑沙的車在哪?? 我還錯認沙攤上一台四驅車,原來那是人家私家車. 大太陽下,一家四口為了趕車,拼了命在高低起伏的沙地上狂奔好大段路...終於看到正要收攤的司機.

原來我們是最後一組客人,坐上小巴, 直奔滑沙點. 沿路看著綿延數理的柔軟黃沙, 映照著純藍天空, 相對於半小時前的晴空碧海,想著: 真是有趣的行程,上山下海,水裡來火裡去(滑沙地點很熱)....都體驗到了. 下車後,工作人員發給每人一個很像滑沙板(就是滑板少了兩個輪子), 講解了規定,就放我們去玩了. 要扛著板子爬到最高點,還真不是件容易事,有一點像在雪山玩Toobagan,不過這板子重多了....

前一兩次我們還可以行動靈活,到第三次, 我和兩個兒子都快當狗爬了,尤其弟弟拿著快跟他一樣高的板子,真的快投降了. 玩個幾次也算是過癮了,工作人員也開始拆遮陽棚收圍欄了,我們就跟他們說....玩夠了.

下小巴後還看到駱駝,老爺本想,如果來得及就騎駱駝,在海邊騎駱駝可是很新奇的經驗. 無奈我們到時,駱駝都下班了,主人正忙著將它們一隻隻趕上車, 我們也只能站在靠近一點的地方拍照算數.

順便到海灘走走...剛剛滑沙實在太熱了. 這個沙灘實在很美, 海岸線又長又寬, 雖不是白沙,卻乾淨的像鏡子一般. 沙灘的水坑也是清澈見底....我們還發現一隻章魚. 老爺直說太誇張了,不是要到海裡才會有章魚的嗎?

這片美麗海景, 涼而不冰的乾淨海水,讓一向不愛玩水的我都好心動,好想下去泡一泡,消消暑氣. 

可惜的是,我們因為不知滑沙這邊的海灘這麼漂亮,所以泳裝通通放在車上,在加上要趕回程,所以只好下次再來啦!

回程還有發生了迷路的小插曲. 我們錯過了一個出口,結果不知到開到哪去了, 在Newcastle鬼打牆似的繞了近一小時, 我半路下車去問人,結果問到了一個剛搬來沒多久的人. 這時只好相信我們的GPS 外加我那三腳貓似的看地圖功夫了.....還好還有一個聰明機靈的老爺, 不然光靠我和GPS小姐,可能要開到Brisbane去了.

回到家已是夜幕低垂....8點半了,索性直接開到MacDonald去解決晚餐,小朋友最高興了, 一年吃不到幾次的麥當當終於讓他們給盼到了. 我跟老爺說, 沒有在Port Stephnes過夜省了不少錢, 肚子快餓死了,我一定要點個雙層牛肉堡來吃......呵! 我們兩個就點了最"澎湃"的Angus 牛肉堡(老爺那一份還加大ㄌㄟ)...小朋友吃了Happy Meal,也剛好拿到他們最愛的正義超人玩偶!

今天算是玩的非常盡興, 我跟老爺說, 這個夏天我算是改變最多:穿起無袖背心; 出門不用大包小包; 穿著夾腳拖趴趴走; 連這次遠足都可以半小時內打包完成, 不若以往有的沒的帶一堆.....  老爺說: 那你也算是半個Aussi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