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去接兒子下課,平日見到我總是笑容滿面揮舞雙手的凱,今天卻不同以往

我直覺有事,或許是被老師罵了...正一邊跟飛奔過來的小兒子打招呼,凱凱班上的Emily就過來說,  kerry今天在學校被同學莫名的呼了一巴掌!! 所以他很upset!

我大吃一驚, 要去找兒子問詳情,沒想到凱看到我竟往反方向走, 越叫他越跑. 情急之下我大吼一聲,他才眼眶含淚的轉頭過來.

他問我: 我今天在學校打架了,你們不會怪我嗎??

我說,我要問清楚事情原因才能回答你. 接 著他就告訴我, 下課時間他看到隔壁班同學跟高年級同學踢足球

他就過去跟他說: 學校規定低年級同學下課時間不能跟中高年級玩足球

話才講完, 對方便衝過來打了凱一巴掌,接著兩個扭打起來. 對方還企圖強扭凱的頸部, 旁邊竟還有同學在吆喝著...

接著他們在一團混亂下被高年級同學拉開. 上課時兒子跟班導報告打架事件,於是事情鬧到校長辦公室. Kerry告訴我該名學生是隔壁班的問題學生,常常被老師處罰Time out, 也常常跟同學打架.

我們找到校長, 校長告訴我們, 那天下午去電請該名學生家長到校會談, 他會被罰以三天停學處分,以及上行為輔導課.

 校長說,該學生的粗暴行為理當受到懲罰, kerry是個好孩子, 老師們都了解, 同時也知道Kerry為了今天的事情緒非常低落沮喪.但自始至終他的處理方式是對的.

並請父母要了解, 相信父母不會因此責怪他的 . (天ㄚ,我沒這麼不通情理好嗎?)

在回家路上 , 凱終於露出靦腆笑容  ,因為他知道我們不會怪他,他也很驕傲校長說他是個好孩子.

 只不過, 我們還是要他, 英文還沒有人家講得溜, 打架也打不過人家, 以後就少管閒事了,尤其是那些問題學生.

他問爸爸, 會不會很生氣他跟人家打架..?

我們給他的答案是 ,如果是出於防衛,那當然o.k..不過我們也相信他不會主動去跟人打架.

當晚煮了兒子愛吃的菜給他吃, 洗澡時他還假裝很不在意的說, 因為跟壞學生打架,全身痠痛的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